女人8点论坛 女人8点论坛 女人8点宝贝秀 女人圈 美人志 杂志 游乐场 大头贴
     
 
欢迎来到女人8点论坛,
请你登录或者注册
 
     
趣多多1981 发表于 2007-09-07 09:11:48
趣多多1981
趣多多1981
活力:
魅力:
积分:5746分
金币:5个
头衔:新人报道

|加为好友|发短消息 
 孕妇饮食可能影响婴儿寿命 怀孕产子 孕妇 准妈妈 胎儿教育 

"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怀孕期间摄取健康饮食,比起充分脂肪及糖类的饮食,更能增加婴儿50%以上的寿命。
英国剑桥大学临床生物化学家Susan E. Ozanne指出,虽然无法从这项老鼠之研究中得到有意义的结论,但是寿命到达50岁和到达75岁,是有很大之差异,因此更大型的怀孕期饮食研究计划的必要性将会受到重视,Ozanne将这篇文章刊载于大自然期刊。
《母亲的营养和婴儿》
Ozanne指出,胎儿的发育不良与成年期长期健康问题有密切关系,于是她希望能发现,怀孕母亲的饮食是否会影响婴儿的寿命?
在她的实验中,喂食怀孕母鼠低蛋白质饮食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及喂食正常蛋白质饮食,出生后,交换喂养方式,正常饮食之母鼠照顾营养不良之幼鼠,以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生长,另外让营养不良之母鼠照顾营养正常之幼鼠,以抑制其发育。
在幼鼠三周大时,各组之半数幼鼠再给予正常饮食,另半数无限制供应导致它们快速肥胖之高油脂、高糖份、高卡路里饮食,研究者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的饮食,对婴儿寿命之重要性大于婴儿出生后之饮食。
由营养不良之母鼠生下之幼鼠虽在其出生后给予正常饮食,但仍在幼时夭折,此外由健康饮食之母鼠生下之幼鼠,虽在其出生后由营养不良之母鼠喂奶,仍存活较长久,且不论其喂养之母鼠是否摄食健康饮食,由健康饮食之母鼠生下的幼鼠其寿命比未喂饱母鼠生下之幼鼠寿命增加57%。
Ozanne指出,这项研究显示,母亲在怀孕期之饮食只须稍作调整即可增加婴儿寿命期望值50%以上。

 
 此文章常用的标签有:怀孕 妈妈 胎儿 孕妇 教育 



发新帖
快速回复:
给这个问题添加标签 标签之间用‘,’隔开 (Ctrl+Enter提交)